李志杰会长出席2021智利葡萄酒海口巡展

时间:2021-07-10 19:42

6月28日,由智利葡萄酒协会、智利驻华商务处携手36家智利精品酒庄参与的2021智利葡萄酒巡展在海口希尔顿举行。我会李志杰会长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
 
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2019年,双边升级版自贸区协定后,两国的商品总体零关税比例达到98%。中国已成为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国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李会长表示,中智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尤其是正在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各国品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智利气候条件独特,具备生产优质葡萄的天然条件,智利葡萄酒口感醇正、性价比高,广受海南人民喜欢,合作潜力很大。作为海南自贸港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机构,海南省贸促会非常乐意为海南企业和智利企业开展贸易与投资搭建更多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
 
\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先生在致辞中感谢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的支持,并表示,智利非常看重与中国的友好经贸关系,希望通过巡展活动,向海南市场展示智利优质产品,增进地区间的贸易合作。 
 
\
 
本次活动由WSET葡萄酒大师朱利安MW为葡萄酒品鉴大师班授课。品鉴会上,36家酒庄带来了了百余款顶级佳酿,向海南市场展示智利丰富的葡萄酒品类,尽显智利葡萄酒文化风情。近两百名海南的葡萄酒业者现场品尝并交流商机。活动现场火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