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第五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线上宣介会

时间:2021-04-05 14:43

3月25日下午,我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联合举办了“投资海南、把握机遇”——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线上宣介会。这是我会自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举办的第五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线上宣介会。 

会议由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李平功副部长和上海美国商会项目经理Sherry联合主持,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陈鸿亮副会长、上海美国商会董载良总监出席并致辞。苹果、宝洁等近60家美资在华企业代表出席。

 \
陈副会长表示,自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直围绕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往来等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各项制度建设,推动了“零关税、低税率”等一系列重大优惠政策落地,吸引了国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2020年,海南省实际使用外资30.33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在海南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80个,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05家,同比增长近两倍。陈副会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我会职能优势,为海南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商界间搭建更多的贸易投资合作平台并邀请外资企业家来海南考察投资,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新机遇。
此次线上政策宣介会是我会应在华外资企业需求,为我省重点园区、企业搭建的招商活动平台之一,旨在促进更多外资企业来海南投资。会上,海南省深改办(自贸办)政策法规处王鹏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崔凡院长深入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分析产业发展趋势。海口国家高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代表对园区的产业定位、招商项目和政策优势等进行了推介。
亨沃贸易、PLT集团等参会企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充满浓厚的兴趣,纷纷就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产业发展和投资机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会将与上海美国商会共同推动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感兴趣的美资企业来琼考察投资。
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周淑雯、海南国际商会邢谷存秘书长、罗曦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