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修订进出口服务清单

来源:越南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09-08 10:31

越南计划投资部正起草越南政府总理关于颁布《越南进出口服务清单》的决定。   

越南计划投资部表示,根据政府总理28/2011/QD-TTg号决定颁布的《越南进出口服务清单》(VCITS 2011)在调控进出口服务,制定政策,规划和制定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VCITS 2011包括12个4位编码的类别,12个类别中有11个类别(物流服务除外)使用了EBOPS列表的所有内容和3位编码,在此基础上添加1位编码以符合越南的要求。经过9年的应用,需要对VCITS 2011分组进行修订,以满足谈判和融入国际、进出口服务统计对统计信息日益提高的要求,工作需得以提高以确保可比性,对标国际标准。   

草案提出了以下12组服务类别:

  1. 加工服务;
  2. 未列入其他具体分类的维护、保养和维修服务;
  3. 运输服务;
  4. 旅行服务和其他往来服务;
  5. 建筑服务;
  6. 保险和退休服务;
  7. 金融服务;
  8. 知识产权使用费;
  9. 计算机、信息和电信服务;
  10. 其他商业服务;
  11. 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
  12. 政府尚未列入其他分类的商品和服务。   

计划和投资部正在其门户网站上对草案征求意见。